当前位置:

挤颗痘痘竟引发败血症 丽都专家告诉你怎样祛痘

来源:红网 作者:付茜 编辑:曼曼 2017-12-07 09:59:24
时刻新闻
—分享—

江女士红黄蓝绿仪照射祛痘治疗中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付茜)冬季是一年中最适合进补的季节,但也是最容易上火的季节。很多朋友脸上都冒出大大小小的痘痘。有的人长痘后总是想用手把它挤掉,孰不知挤痘痘可能会引发败血症和颅内感染等高位病症。这绝不是危言耸听。近日江女士来长沙丽都医疗美容整形做祛痘项目时,就跟大家讲了她半年前的经历。

  江女士是油性皮肤,脸上经常长痘,五月份的时候她发现嘴角冒出了个大痘痘,她像平时一样用手把痘痘抠掉,没挤出什么东西所以没当回事。过了不久,江女士忽然就感觉嘴角火辣辣地疼,随后嘴唇就肿了起来,人开始发高烧,家人连忙把她送进了医院。医生检查后说是败血症,炎症的迅速扩散使得眼睛、肺部都出现严重感染,幸亏治疗及时,不然后果不可设想。从那以后,江女士再也不敢用手去挤痘了。现在脸上长了痘,都是去美容院或者医院进行祛痘。

  丽都专家唐志辉医生提醒各位痘友,不能一看见痘痘就上手去挤,特别是面部三角区的痘痘,操作不当很容易造成感染。如果实在忍不住要挤掉的话一定不能用手,可以用粉刺针之类的工具,并且一定要做好消毒和消炎。当然,最好的方法还是去医院或美容院祛痘,不仅安全有效,还不会留下痘印和痘疤。

来源:红网

作者:付茜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07/418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