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健康社会者、志愿者培训基地落户湘雅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佘丽莎 编辑:易征洋 2017-12-07 17: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健康社会者、志愿者培训基地落户湘雅医院。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佘丽莎)12月7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南省委计生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湖南省医院协会医院志愿者与社会工作管理专业委员会协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承办的2017年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第八届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上,湖南省健康社会者、志愿者培训基地落户湘雅医院。

  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杨薇,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胡新凡,中南大学医政处处长张欣,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肖平共同为落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湖南省健康社会者、志愿者培训基地”揭牌。该基地将组织开展医务社工及志愿服务工作的理论授课、实务培训,积极与国内有关高校、机构、组织建立联系、取得支持,开展广泛交流合作,定期共享前沿信息,致力于提高省内医院医务社工及志愿服务工作的综合能力。

  当前,我国医疗卫生领域建立以医疗保险、医疗救助、合作医疗为主体的现代多元卫生服务体系已成当务之急,而发展医务社工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途径。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孙虹介绍,早在1922年,湘雅医院便发起成立了医院社会服务部,2014年10月更是成立医务社会工作部,多举措推进医务社工及志愿服务工作,使之成为非医疗服务的重要实现路径,以及优质医疗服务的重要载体。今后,医院将进一步完善体系、加强品牌建设、整合多方资源,建立适合本土化发展的联动模式,促进医务社工、志愿者、患者、医务人员进行良性互动,达到多赢的效果。

  “志愿服务工作是一项符合人类利益的崇高事业,对人类文明的进步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揭牌仪式为基点,加大合作力度,共同促进湖南省健康社会者、志愿服务工作在医院、在省内、在中国的发展,吸引更多人士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肖平书记表示。

  湘雅医院公益事业及志愿服务的发展以实际需求为导向,采用项目化运作方式,不断拓展自身内涵,打造品牌,率先在湖南省综合性医院建立起志愿者数据库,在扩大志愿者总量的同时,注重服务类别的差异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在满足院内志愿服务需求的基础上,持续探索更为有效的志愿者管理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佘丽莎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07/418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