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大肛肠专家:北方人更易得肛瘘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7-12-08 10:4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秦淮)近日,易先生发现肛门口长出了一个硬疙瘩,用手可以摸到,不痛不痒的也就没当回事。渐渐地,这个硬疙瘩越长越大,里面像是有脓,还有点儿疼。一天,易先生自己把脓肿挤破了,里面的脓挤出来之后,突然就不疼了。易先生以为这脓包就算好了,谁知道之后肛门附近又反反复复出现脓水,挤掉之后还是反复的肿、破、流脓……易先生这才发觉,自己可能是得痔疮了,但是又很不解,自己年纪轻轻的怎么就得了痔疮?痔疮不是老人家才易得的病吗?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钟山表示,这是由肛周脓肿破溃后形成的肛瘘。冬季来临,气温的下降,正是肛瘘预防的好时期,要清淡饮食,注意饮食卫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多食清淡易于消化的食物。

  钟山表示:“在肛瘘的发病人群中,北方人比南方人多,男性比女性多。在多年的临床过程中,我们发现,我国内蒙、东北等高寒地带生活的人中,患肛瘘的比例大;而南方地区病例较少。这可能是因为,生活在高寒地带的人,为了御寒而喜好饮酒、吃高热量食物,加上冬季室内温度高,有暖气甚至是火炕之类……外部燥热的环境,与内部高热量食物营养综合作用下形成的。20-40岁的青壮年是肛瘘的高发人群。其中,男性的发病率远远高于女性,男女比例大约为5:1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08/418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