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拒绝土葬的91岁老人 过世后将自己的角膜留在人间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巧 编辑:曼曼 2017-12-08 11: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左老的儿子在角膜捐献志愿书上签字,完成父亲心愿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周巧)他曾是土改干部,思想开明,早在1983年就亲赴医院签下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他反对封建迷信,提倡一切从简,扔掉儿子为他准备的棺材,声明身后不做法事,不要麻烦亲友。11月25日,91岁的他在双峰县杏子铺镇的家中因意外摔倒离世,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总站的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取下了他的一双角膜,完成了他的最后的心愿。

  提起村上的“名人”左国良老人,村主任曹振坤介绍,左老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他一生紧紧跟随共产党。解放时,他积极带头搞土改,破除封建迷信,前辈留下来的神主牌全被他烧了;解放后,他带头破旧俗,一生对做道场、搞土葬、讲排场的事情最不喜欢。

  大儿子左先生表示,父亲早在年轻时,就已有捐献角膜与器官想法。一开始家人是反对的,老一辈的人,都崇尚身后能够完整地入土为安,把器官和角膜捐献给别人,在民风保守的七八十年代,是大多数人都无法接受的。

  “面对我们所有人的反对,父亲没有妥协,他日复一日,不厌其烦地做我们工作。慢慢我们也都理解了他,决定尊重他的决定。”左先生回忆,在征得家人的同意后,父亲在1999年立下了遗嘱,给几个儿女人手一份。由于担心儿女们太孝顺,在他身后难以破除旧俗,还委托其弟弟左国亮为监督人。

  “父亲的突然离开,让我们措手不及,万分悲痛,但是一想到他身体的一部分还留在这个世界上,还能够为别人带去光明,我们又觉得还有一份念想在。”左先生表示,心愿得偿,相信父亲在另一个世界,也会感到欣慰。

  如今,左老的一双角膜早已被完好保存在长沙爱尔眼库,将为有需要的角膜病患者,带去健康与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巧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08/418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