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百人见证中国传统拜师式 傅氏正骨有传人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廖艳萍 何婷 编辑:曼曼 2017-12-08 14:09:49
时刻新闻
—分享—

跪读拜师贴传统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徐兆鸿 廖艳萍 何婷)近日,“跪读拜师贴、弟子向师傅奉茶、师徒互赠礼品、弟子宣誓发言、师傅赠言训导勉励”等传统仪式再现益阳桃江县中医院。原来,这是桃江县中医院为“傅氏正骨名老中医”王一槐举办的拜师仪式。王老先生按照中医师承传统,收王奋强、吴灿军二人为徒;桃江县中医院院长何强签署颁发拜师证书,全体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近100人现场见证。

  王一槐系全省名老中医“傅氏正骨”技术创始人傅克和先生的徒弟,“傅氏正骨”第二代传人,益阳市名老中医。于1962年师承傅克和先生学习中医骨伤科,1969年调入桃江县中医院从事骨伤科诊疗工作至今。他对骨科疾病诊断精准,手法独特,用药简单,且善于总结,曾在全国、省、市、县多种学术交流会上发表论文20余篇,荣获省、市、县科技进步奖多项,现已载入当代中国骨伤人才一书。王一槐先生从医五十余年来,医术精湛,医德高尚,为年轻一代的中医人树立了大医精诚的榜样,为桃江县骨伤专业的传承与发展做出了贡献。

  这次拜入他门下的两位弟子,分别是县中医院骨伤二科和骨伤一科的科室主任,都是在学术上有较高造诣和丰富临床经验的副主任医师,是在桃江县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中西医结合骨科专家,他们在王一槐、丁志高等老一代骨伤专家的培养和带领下,逐步成为了县中医新一代骨伤团队。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廖艳萍 何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08/418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