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平镇中心卫生院积极推进中小学学生体检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辉 编辑:易征洋 2017-12-08 16:4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李辉)为适时掌握学生生长发育及健康状况,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向祖国下一代服务,开展好学生防控疾病工作。近日,涟源市安平镇卫生院组织公卫办集中开展了中小学生健康体检活动。此次体检的项目包括检查视力、肝功能、量身高、测量血压(年龄大于七岁)、称体重、有无龋齿等。

  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和保障性工作,关系到祖国下一代的身心健康,按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程,0至六儿童要定期开展一次常规健康体检,安平镇卫生院将此项服务推广到小学、初中、高中。

  本次学生体检工作,医院精心组织,各科积极配合,每天安排医务人员八名到学校进行体检。项目有内科、外科、口腔、视力、血压、色盲、肺活量、身高、体重九项。现场体检工作人员热情、认真的为学生服务,保证体检场所清洁、安静,规范有序,当部分学生咨询有关医疗知识时,体检人员认真对待,耐心解释,对体检中查出的重要阳性体征或可疑疾病,立即反馈给校医或老师,提出进一步检查意见,受到学校和学生的好评。

  通过此次体检活动,旨在使学生们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对影响健康成长的不良习惯采取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强化对传染病、常见病预防和治疗知识的普及。做好健康体检工作的同时,医生们还耐心向同学们讲解疾病预防等相关知识。在学校老师及学生的积极配合下,截至目前共为三千余名学生进行了健康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辉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08/418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