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首批668名全科医生进村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刘芾 张东红 编辑:曼曼 2017-12-11 09:31: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0日讯(周俊 刘芾 张东红)12月8日,娄底市启动全科医生驻村服务工作,首批668名全科医生正式进村开展医疗服务。这是该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实践。

  这批驻村全科医生通过规范化培训或转岗培训合格,取得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主要到基层承担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病人康复和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等服务任务。到2020年,娄底市将基本形成统一规范的全科医生培养模式和“首诊在基层”医疗服务模式,实现建制村全科医生或助理全科医生驻村服务全覆盖。

  今年来,娄底市围绕解决基层看病难、就医难问题,提出实施全科医生驻村服务全覆盖目标,并作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强力推进。至11月底,全市共有373人取得全科医生培训合格证,1158名乡村医生通过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同时,该市启动村级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和全科医生辅助医疗智能化系统建设,提高村级医疗卫生设施,为全科医生驻村提供基础条件。

  驻村全科医生由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统一管理,会同乡村医生开展巡诊等医疗服务,每月驻村不少于20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刘芾 张东红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