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骨折术后不能 仅靠慢慢地“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张琳灵 编辑:曼曼 2017-12-12 09:40:1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28岁的小李不幸遭遇车祸,造成左侧胫骨平台粉碎性骨折、左侧踝关节骨折、左侧胫骨中下端粉碎性骨折,在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骨伤一科进行手术治疗。术后一周,转入医院针灸康复科进行后续的康复治疗。

  住院期间,杜革术团队根据小李的身体情况,多次进行康复评定,实时更新综合康复方案。杜革术建议小李配合使用医院自制的骨伤科特色制剂,严格按照针灸分期治疗,促进骨折愈合;然后对其辅以中医外治法、推拿、物理治疗,以及运动康复疗法等手段,进行综合康复。20天后,小李可以站立,并可辅助行走,疼痛感已消失,肿胀也有明显改善,关节功能活动得到很大改善。

  杜革术提醒,不少骨折患者手术后,不懂康复治疗的重要性,只是慢慢地“养”,失去了康复的最佳时期。他表示,即使骨折愈合了,但韧带挛缩、关节僵硬、活动受限,都可能给患者留下功能缺陷。由于人体运动系统的特殊性,骨折患者拆除固定之后,需较长时间的康复治疗和功能锻炼,才有可能恢复良好的功能。

  此外,康复治疗和锻炼还可有效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肿胀、加速骨折愈合,避免组织粘连、瘢痕形成、肌肉萎缩、关节僵硬,使患者从身体、心理、生活、工作等各方面都恢复到原来良好的状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张琳灵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