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深入精准扶贫村宣讲党课

来源:红网 作者:周祥 李忠平 编辑:曼曼 2017-12-13 16:48:07
时刻新闻
—分享—

宣讲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周祥 李忠平)12月11日,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江华率领帮扶小组一行20人,前往桑植县八大公山镇斗蓬山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王江华为斗蓬山村全体党员、村组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生动党课。党课结合农村工作实际,主要围绕为什么说我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如何促进新发展,如何开启新征程进行讲解。通过讲党课,给全体党员干部心中描绘了一部美好的新时代画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党课结束后,王江华还对斗蓬山村精准扶贫工作、基层基础工作、产业发展等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张家界市纪委驻市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在会议上宣读了市纪委近期关于全市村级干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通报,并对村级干部清正廉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2015年以来,张家界市卫计委领导深入精准扶贫村三十多次,结对帮扶人员深入精准扶贫村五百多人次。三年来,已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经费1048.26万元。其中投入400余万元新修公路29.8公里,维修硬化公路1.2公里;投入电网改造资金98万元,已经全部改造到位;投入93万元建造安全饮水池12个,全村饮水难问题已经全部解决;完成两处易地搬迁和两处阳光院共计19户主体工程建设;新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450平米,投入80余万元,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全村有71户居民参加了互联网建设,每户补贴1000元,自付300元,共计九万余元,已全部安装到位。此外,全村发展养蜂300余桶,养殖牛羊300多头;种植黄莲、玄参等中药材500多亩;发展茶叶产业,种植青钱柳1000余亩;三年来合计种植黄柏、厚朴、杜仲“三木”1万余亩。目前,全村特困人口66户213人,已脱贫34户,且没有一个失学儿童,贫困人口新农合参保率达100%,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基本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周祥 李忠平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13/418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