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寒冬季节火锅取暖 谨防痔疮找上门来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7-12-14 10:2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秦淮)近日,长沙温度骤减,气温下降,空气干燥,为了抵御严寒,很多人隔三差五就要去火锅店、烧烤摊大吃一顿。加上冬季穿着太多,行动不便,运动更是少之又少。

  长沙市区的黄先生最近就因频繁地和朋友聚餐喝酒、烧烤火锅而出现了便血的迹象,排便时疼痛难忍。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专家指出,冬季是痔疮的高发季节,运动减少、常吃辛辣刺激食物,加之黄先生喜好饮酒,这都是引发和加重肛肠疾病的主要原因。

  冬季如何预防痔疮发作

  改变饮食结构。在生活中要多吃粗粮、豆类、蔬菜、水果等富含纤维素的食品,摄取食物和水分要适量,多喝开水或多喝有通便作用的饮料。从前有痔疮病史的人要坚决避免大量饮酒,以及吃辣椒、芥末等刺激性食物。这些都会加重病情。

  定时排便。大便通畅是防止痔疮发生的基础。因此,要养成每日定时大便的习惯,不要边看报或手机边排便,排便时间尽量短些。

  保持肛门部位清洁。肛门部不洁,容易引起局部发炎、水肿,导致病情加重,应注意便后不要用过于粗糙的手纸揩拭肛门,并注意勤洗下身,勤换内裤,应穿棉织品内裤,以利透气及吸收局部分泌物。

  避免久坐、多做提肛运动。不要因为冬天行动不便就放弃运动,坚决避免久坐。即便不能进行有氧运动,每天做两次提肛运动,每次做30回,对预防痔疮也是很有帮助的。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14/4185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