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做“糖人”我的“视界”爱尔眼科举行眼底名医科普讲堂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12-15 10:36: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段毅琴博士正在为糖尿病患者看诊。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周琼)12月13日,由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和长沙百灵中医糖尿病医院主办的不做“糖人” 我的“视界”爱尔眼科眼底名医科普大讲堂活动在长沙百灵中医糖尿病医院四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当天共有60余名糖尿病患者聆听了由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和百灵中医糖尿病医院专家主讲的眼底病相关健康知识讲座,并且参与了免费眼病筛查义诊。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2010年,我国成年人中糖尿病发病率达11.6%,患者人数超过1.1亿人。

  糖尿病会引起视网膜血管失调,造成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病症的发生率随着患糖尿病时间增加而提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据国内外文献报道,平均患病率高达50%。世界瞩目的WESDR(美国威斯康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流行病学研究)中,病程大于15年的患者中,97%的Ⅰ型糖尿病患者、80%使用胰岛素的Ⅱ型糖尿病患者和55%未使用胰岛素的Ⅱ型糖尿病患者伴有视网膜病变,并且其中有一部分的病人会出现失明。

  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段毅琴博士在活动现场开展了以《糖尿病眼病及其防治》为题的讲座,指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易致盲,而且致盲不可逆。但是在及时有效的预防治疗前提下,95%的糖网病患者可以保留满意视力,只有5%的患者眼睛会严重失去视力或者眼盲。段毅琴博士呼吁大家一定要定期到医院进行眼健康检查。

  在活动现场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和百灵中医糖尿病医院还免费为糖尿病患者们进行了血压检测、血糖检测、视力检查、眼压检查、裂隙灯眼底检查和眼底照相。

  为了帮助更多的糖尿病眼病患者及时发现并控制病情,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特开设了糖尿病专科门诊。由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硕士生导师、长沙爱尔眼科眼底病科主任陈忠平教授领衔,并在国内率先成立了糖尿病眼病专科病区,率先在国内开展了治疗老年性黄斑变性的研究,致力于为糖尿病患者提供专业、便捷、有效的诊疗服务。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15/4185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