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中医院力推商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程垦桦 编辑:曼曼 2017-12-15 14: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市保险协会与岳阳市中医院联合召开商业医疗保险战略合作会议。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程垦桦)近日,岳阳市保险协会与岳阳市中医院联合召开商业医疗保险战略合作会议。中国人民财产保险、中国平安财产保险、中国人寿保险等31家保险公司负责人和市中医院部份临床科室主任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规范商业保险定点医疗管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为主题。就如何加强商业医疗保险病人管理、规范医务人员的诊疗行为、合理使用和有效控制商业医疗保险费用,为商业医疗保险病人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维护保险公司和投保患者的合法权益等问题,市中医院院长向明波及临床科主任与参加商业保险定点医疗合作的保险公司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深入的交流沟通,并达成共识。市中医院推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保险医疗行为管理的规定》,从实名入院、入院报备、治疗“三合理”、记录“三相符”及出院带药、内置材料使用、费用控制、诊疗行为等12个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市保险协会与市中医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会议期间,各保险公司负责人参观了市中医院骨伤科、ICU、外一科等临床科室,了解病人收治管理情况。

  商业医疗保险是医疗保障体系的组成部分,单位和个人自愿参加,国家鼓励用人单位和个人参加商业医疗保险,并纳入了《健康中国战略规划》,岳阳市中医院与保险行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积极探索成功经验,是推动商业医疗保险发展、规范管理的重要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程垦桦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15/418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