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基层干部贴心助残服务赢得群众一致称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曼曼 2017-12-18 09:01: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2月18日讯(记者 匡春林) “搭帮社区的无障碍改造,让我们残疾人重新融入正常的社区生活。”年逾六旬的雨花区丰园社区重度残疾人华沙娭毑只要天气晴好,就会驾着自己的电动轮椅到社区里走走看看。正是有了雨花区残联维权部部长胡祝华等基层助残干部的坚守和努力,华沙娭毑等丰园社区的残疾居民才有了出入自由的“幸福时光”。在该社区无障碍改造期间,胡祝华一直蹲守现场指导协调,感动了社区的无数居民。

  丰园社区共有残疾人130人,其中肢体残疾66人。2016年5月起,由市区残联统一拨资、统筹安排的残疾人社区无障碍建设改造正式启动,期间,胡祝华一直蹲守改造现场指导协调,严把质量关。在帮助社区困难重度残疾人华沙、李庆明等进行家庭畅行工程改造时,胡祝华也一直亲力亲为,时刻关注工程进展和效果。

  在胡祝华等基层残联工作人员的指导监督下,至2017年,雨花区残联顺利完成对全区7个社区、400余户残疾家庭的无障碍改造工程。启动社区无障碍设施改造以来,每年都有半年的改造期间,胡祝华天天坚守岗位,没有休息过一天。如今,丰园社区等经过无障碍改造的社区面貌焕然一新,社区残疾居民不仅可以生活、出行、娱乐无障碍,还能近距离感受社区的一点一滴变化。

  “残疾居民的需求,就是我工作的动力和目标。”胡祝华说。从事残疾人维权工作十余年来,他帮助残疾人法律维权3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每年接访200多人次,走访残疾人家庭100多人(户),被许多残疾人亲切称作“贴心人”。

  数说成就

  市残联理事长刘增三介绍,5年来,长沙城乡无障碍环境逐步改善,建设无障碍社区52个,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3550户;在全国率先开通“手机手语翻译APP”,推动在市级电视台试运行电视数字手语系统,全市残疾人获得感明显增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