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工作纪实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彭卫君 编辑:曼曼 2017-12-18 09:2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徐兆鸿 彭卫君)12月12日,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夏大和工作人员来到心脑肾中心的病房,看望因慢阻肺在住院治疗的73岁的彭芝华老人。彭芝华老人所在的南县茅草街福兴村是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健康扶贫村,彭芝华老人一家是医院的结对帮扶对象。得知老人生病,医院把老人接来住院治疗,并承担所有治疗费用和生活费。

  近年来,作为益阳市直公立医院的第四人民医院,一直努力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给最需要的人,着力提高农村家庭的健康意识,增强防病治病能力;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对特困户实施产业扶持和经济救助,成为了健康扶贫的行业勇士。

  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多次组织专家赴安化县冷市镇南华村、赫山区兰溪镇龙荣村、南县茅草街镇福兴村和大通湖金盆增福村等地开展以“送医送药送健康”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宣传活动,专家们针对农村常见病、多发病开展健康知识宣讲,发放健康科普资料,对贫困户免费进行健康普查和住院救治,并定期回访其健康状况。

  2016年以来,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共计组织下村开展扶贫义诊和健康宣传12批次,义诊人数达5000余人,送医送药9万余元,住院救助扶贫对象81人,减免住院费用38万多元。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益阳市纪委扶贫工作队驻安化县冷市镇南华村工作组的主要成员单位,对南华村开展“一户一帮扶”活动,确保他们能够健康致富、自主造血脱贫。医院制定了帮扶人每季度调研走访制度,由党委书记、院长夏大、纪委书记龙长江牵头,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村走访16次,走访达370余户次,填写贫困户手册,建立健康档案了解该户生产、生活、健康等情况。

  医院为南华村个别家庭人员垫资补交2017年农合医保,为贫困户张宪中家中上学的孩子送去学习用品。今年7月份医院向乡村服务中心捐赠两台空调,为黄国新、黄铁钢等10户贫困户赠送药品5000元,组织医院职工捐献近300件衣物、棉被发放村里贫困户。近两年来,医院各帮扶人每年救助23户贫困户产业扶持金和救助金每户1400元,合计6.4万元;该院共发放南华村扶贫基金30万元,给付南华村工作经费7万余元,共计37万元;加上修桥修路、添置空调设备、办公桌椅8万余元,近两年该院在南华村共计投入救助经费52万余元。

  在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帮扶下,南华村25户贫困户目前已有11户预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彭卫君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18/418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