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中医院开展全市脾胃病临床技术推广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程陈 编辑:曼曼 2017-12-19 10:06:16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程陈)12月16日,“2017年度湖南省脾胃病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推广培训暨湖南省名中医张正元教授学术思想研讨会”在湖南省脾胃病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岳阳市中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岳阳市市中医药系统从事脾胃病临床治疗的医护人员10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特邀湖南省名中医、主任医师、岳阳中医内科首席专家张正元教授,市中医院临床办主任、全国中医优秀临床人才、主任医师沈智理教授,市中医院胃肠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戴兵教授,市中医院内镜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刘元教授作学术讲座。着重对名老中医治疗脾胃病的学术思想进行研讨交流,对中医药、中西结合治疗脾胃病的新技术、新进展进行了学习培训。为临湘市、华容县等7家县(市)区中医院授予了“湖南省脾胃病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推广单位”的牌匾。

  岳阳市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脾胃病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负责人刘界军在会上介绍,岳阳市中医院是2017年1月湖南省科技厅确定的全省首家脾胃病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现已发展成以脾胃病科为主体的,涵盖有脾胃病科、消化内镜中心、胃肠外科等3个临床科室的脾胃病学科群,开放床位200余张,年住院病人4000多人次,门诊30000余人次。构建了脾胃病中医临床研究、内镜诊疗、胃肠微创治疗等三个技术平台;建立了岳阳市炎性肠病、脾胃病两个中医重点实验室。形成了以气血机理为主的中医理论体系和具有中西结合特色优势的诊断、治疗、研究和教学于一体的临床体系。并确立了进一步促进总结提炼中西医结合特色诊疗技术、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拓展业务服务范围、培养高素质人才、加强科学研究与合作、推动成果转化和技术应用的发展方向。

  岳阳市中医院积极发挥省级临床技术示范基地的作用,开展脾胃病治疗技术培训推广,对提高全市脾胃病治疗水平将会产生极其重要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程陈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19/418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