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路遇车祸挺身救人 为郴州这对医生夫妇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君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7-12-19 17: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陈阿姨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李丽君 黄桂山)日前,郴州湘南学院附属医院妇科医生谭琳玉在路边救助车祸伤者的消息被转发到了朋友圈,大家纷纷称她是“最美医生”,为她的正能量行为点赞。谭琳玉救人时,同为医务人员的丈夫也一直在旁边协助,还有不少路过市民都想上来搭把手,现场满满都是正能量。

  12月18日早晨,在郴州市骆仙路骆仙菜市场附近,一位正在横穿马路的妇女被一辆长沙牌照的小轿车撞倒,仰身摔出十余米。驾车行驶在上班途中的谭琳玉和丈夫目睹了这场车祸,周围市民都还没缓过神来,谭琳玉急忙让丈夫停车,自己立即下车飞奔到伤者身边实施救援。

  谭琳玉蹲在路上,仔细查看了伤者的情况,发现伤者头部受伤,马路上已经渗出一小滩血迹。谭琳玉立即为患者实施救援措施,她一边保持伤者呼吸道通畅,不随意挪动体位,一边用手扶住患者头部,包扎伤口止血。伤者的家人闻讯陆续赶来后,谭琳玉依然守护在伤者身边,指挥伤者家属一齐将患者从马路中央搬运到安全地区,直到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才匆匆赶往医院上班。据主管医生谭智灵介绍,由于救治及时且得力,陈阿姨目前情况已经平稳。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谭琳玉笑着说:“当时没想这么多,感觉就是一种医务人员的本能反应吧!心里唯一想着的就是要救人。我蹲在地上的时候,周围一直有人想给予伤者帮助,有人给我递纸巾,有人给伤者递枕头的,也没想着自己救了人会怎样,反倒是被周围陌生人的一言一行感动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君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19/418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