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排便时流脓出血 竟是骨头卡住肛门诱发肛周脓肿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7-12-20 11:3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秦淮)近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接诊了一例“奇特”的病例。来长沙探亲的杜先生近来感觉自己的“菊花”似乎出了些问题,排便的时候老是觉得不顺畅,感觉有什么东西卡在肛门口,有时候还带有一丝丝血丝,一用力就一阵疼痛。因为是来长沙探亲,杜先生为了不麻烦亲戚,就选择忍忍,哪想到拖了几天后疼痛加剧,出血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甚至出现了流脓的症状,每次排便都是一次折磨,为此,杜先生在亲戚的建议下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钟山为其接诊,在做指检时,钟主任发现杜先生肛门内有异物,导致肛门破溃流脓,因耽误日久,已渐渐有由肛周脓肿发展为肛瘘的迹象。为此,钟主任立即为杜先生做了肛门镜检查,发现异物原来是一根骨头,随后便安排了手术,取出异物。

  术后,杜先生说到自己的病症时哭笑不得:“来长沙第一天跟亲戚们吃了顿饭,应该就是那时候卡进去的,随后几天都明显感觉肛门内不对劲,后来又聚餐多喝了点酒,可能这才导致症状越来越严重。以后有了症状后,还是要尽快就医,不能耽误治疗。”

  对此,长沙东大肛肠医院钟山主任表示:现代社会、因为不健康的生活、饮食、作息习惯导致,肛肠疾病已经侵入大多人的生活中,很多人在有了这方面的症状时普遍选择拖延治疗,或是自行治疗,没有引起重视,然而久拖不治耽误治疗,很多大病都是由小病积压而来,还是建议大家积极就医,早做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20/418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