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抗癌协会癌症患者康复俱乐部成立25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王磊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7-12-21 11:2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抗癌协会癌症患者康复俱乐部25周年庆典晚会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王磊)12月17日,湖南省抗癌协会癌症患者康复俱乐部迎来成立25周年纪念。本次大会由湖南省抗癌协会主办,湖南省抗癌协会癌症患者康复俱乐部承办。湖南省抗癌协会癌症患者康复俱乐部主任吴松柏介绍,25年来,康复俱乐部坚持以患者为本,以康复为重,已成为600多名癌症患者会员朋友的“康复之家、温馨乐园、幸福港湾”,会员五年以上生存率高达74.2%,成效十分显著。

  活动现场,一批抗癌明星主动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抗癌心得。两度荣获全国抗癌明星家庭称号的刘金华是一位乳腺癌患者,如今已经康复28年。1990年,36岁的她在湖南省肿瘤医院做了左乳实施根治术、右乳进行切除术, 28年来的毎个日日夜夜,她都在家人无微不至的关照下,不断坚定信心,最终战胜病魔。

  刘金华告诉广大病友,要战胜癌魔必须要有三个家:一个相亲相爱的温暖之家、即家人的陪伴,一个正规权威的医疗之家、即湖南省肿瘤医院的高超医术,一个群体抗癌的康复之家、即湖南省抗癌协会癌症患者康复俱乐部的关怀爱护。如今,她已是俱乐部的一名资深员工,接待的热线电话近万人次,培训的患者学员达700人之多。

  25年期间,湖南省抗癌协会癌症患者康复俱乐部定期开展癌症康复学习班,举办了70余场“精彩人生艺术团”,制作《康复乐园》期刊60余期,扩充18个抗癌乐园及各康复活动片区,成立了“生命强者康复活动中心”,并通过网站、QQ群、微信群等现代化工具,强化组织联系,加强会员服务,开展各种形式的精彩活动,深受患者及家属好评。

  本月刚刚在北京举办的“感动生命”全国抗癌优秀故事表彰大会上,经过层层筛选、公示,湖南省抗癌协会癌症患者康复俱乐部以优异的成绩,被授予全国抗癌优秀组织称号;俱乐部会员赵国珍荣获全国抗癌明星称号;会员刘金华、朱长生、杨碧瓒、龙尚明荣获全国抗癌明星家庭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王磊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21/418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