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举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雪峰 周炫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7-12-22 09:55:35
时刻新闻
—分享—

应急处置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刘雪峰 周炫)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湘潭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在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一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开展卫计监督执法机构应对学校肺结核聚集性疫情理论培训;二是进行模拟演练,以学校突发肺结核聚集性疫情为背景,设置了接到疫情电话、启动应急预案、准备应急物资、学校监督检查、CDC监督检查、作出行政处罚、应急反应终止等七个场景进行模拟演练;三是由市级专家点评。

  演练过程中,湘潭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按照局应急处置预案,决策科学、快速反应,应急机动队员们快速检测设备及移动执法系统操作熟练,卫生应急相关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掌握牢固,处置过程中能密切配合、果断有效应对疫情,对有违法行为的单位给予了行政处罚,赢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雪峰 周炫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22/4184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