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明10号”流动眼科手术车走进湘东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刘向东 编辑:曼曼 2017-12-22 14:1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一位患者走下手术车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向东)12月22日,湖南省光明扶贫工程暨“复明10号”流动眼科手术车湖南醴陵站(第18站)启动仪式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举行。湘东医院被确定为湖南省“光明扶贫工程”暨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0号”免费白内障手术项目株洲醴陵市唯一的合作定点医院。

  启动仪式上,湘东医院院长汤建国表示,将全力组织实施和履行好“湖南省光明扶贫工程”项目的责任和义务,持续为醴陵市建档立卡贫困和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提供相关免费的救治服务,让惠民政策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让健康扶贫事业更加精准,更有效的解决贫困白内障患者“看病难、看病贵”和“因盲致贫、因盲返贫”的问题。

  本次活动中,眼科专家为来自醴陵沩山镇新东堡村患白内障3年多的85岁余绮纯老人进行了免费手术,手术非常顺利,不到20分钟,余奶奶在护士的搀扶下走下了“复明10号”手术车,成为“湖南省光明扶贫工程”醴陵站第一个受益者。启动仪式当天,有15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接受了免费手术治疗。

  湖南省光明扶贫工程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以及国家卫计委等15部门《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的相关精神,通过实施“光明扶贫工程”项目,对全省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和偏远地区的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救治,提高贫困人口的健康水平,防止白内障盲导致新的贫困,为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健康保证。

来源:红网

作者:刘向东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22/418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