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让中老年远离前列腺增生困扰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7-12-22 14:40:44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先生在长沙博大治疗前列腺疾病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肖艳)前段时间,家住长沙东塘的李先生就心烦不已。儿子结婚,刚办完酒席,本该享受幸福,不料自己却出现排尿难问题,夜里更是三番两次起床,让李先生苦不堪言。无奈之下,李先生在家人陪同下,来长沙博大泌尿专科医院求助专家。经医院专家黎建华主任诊断,李先生的症状是由前列腺增生引起。

  黎建华主任告诉李先生,前列腺增生是中老年男性的常见疾病之一。得了该病的人,初期常常表现在排尿无力、尿线变细,并出现尿滴沥,尿频、尿急、夜尿增多,有时还有急迫性尿失禁和血尿;患病较严重的晚期患者,梗阻严重时可因受凉、饮酒、憋尿时间过长或感染等原因,导致尿液无法排出而发生急性尿潴留。

  黎建华介绍,前列腺增生的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有研究表明,在60岁人群中,有半数以上的男性有程度不同的前列腺增生,而到了80岁这一比例则可高达80%。

  为什么中老年男性容易患前列腺增生?原来,随着年龄的增大,睾丸酮比例下降,前列腺得不到应有的支持,从而发生腺体组织增生。而前列腺慢性炎症如果没有彻底治愈,或患有尿道炎、膀胱炎、精阜炎等,也会引发前列腺组织充血而增大。另外,酗酒、长期饮酒或长期憋尿,也会导致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可不是小事,医生建议,如果排尿症状已经明显影响生活质量时,尤其是药物治疗效果不佳或者不愿意药物治疗的病人,应该考虑手术治疗。另外,当前列腺增生出现以下并发症时,也需手术介入:反复尿潴留、反复血尿且药物治疗无效、反复尿路感染、膀胱结石和继发性上尿路积水(伴或者不伴肾功能损害)等。

  由于诊断及时,李先生还处于早期症状,在长沙博大泌尿专科医院的悉心治疗下,他恢复了健康。为了防止复发,李先生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锻炼身体,练习收腹提肛操,保持乐观情绪,并远离烟酒,保证合理饮食,进行了很好的保养。“要避免前列腺增生,一定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久坐,不长时间骑车,少食辛辣等刺激性的食品,多食蔬菜、大豆制品及粗粮,不憋尿,多锻炼。”李先生向广大中老年男性建议。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22/418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