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中医药健康管理分会长沙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罗志水 编辑:易征洋 2017-12-23 14:48:18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湖湘中医药健康管理高峰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中医药健康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中医药健康管理分会成立授牌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罗志水)12月22日—24日,首届湖湘中医药健康管理高峰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中医药健康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大会开幕式由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伍劲健主持,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燕教授向大会致辞,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柏正平教授、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肖平教授出席大会并讲话。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心血管大科主任肖长江教授做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中医药健康管理分会筹备工作报告。肖长江教授在先期召开的选举会上全票当选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中医药健康管理分会理事长。

  肖平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中医药和西医药互相补充、协调发展,共同担负着维护和增进人民健康的任务,已成为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的重要特征和显著优势。“实施健康中国建设”伟大战略部署,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展示了美好的前景,也为中医药健康管理参与全民防病治病,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群众健康,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中医药健康管理分会在中医药事业迅猛发展的大潮中应运而生,分会要抓住这一历史机遇,顺势而为,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在论坛大会学术报告环节,刘氏医学第十代传人、国医大师刘祖贻传承工作室主任刘芳教授等省内外名老中医药及健康管理专家做学术报告。在专题讲座环节,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兰红勤教授等专家就传统中医药理论、中医药在健康管理中的应用实践经验做专题报告。本次论坛大会同时举办继续教育培训班,参会代表获授省级继续医学教育Ⅰ类学分。

  大会还安排代表参观考察了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心血管科、健康管理治未病中心;全国首家“国学病房”、“素食病房”、“火疗演示”和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罗志水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23/418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