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欧爱琼 覃锐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7-12-25 10:18:16
时刻新闻
—分享—

反馈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欧爱琼 覃锐) 12月21至22日,湖南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黄跃龙一行代表湖南省卫计委来张家界市永定区开展“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考核评审工作。

  评审组专家通过观看汇报视频、听取汇报、与成员单位负责人访谈、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永定区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和主要工作措施。之后到张家界市中医院、官黎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家界市第一中学、回龙观健康主题公园、澧水风貌带健康步道、区食药监局等实地查看慢病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

  通过评审,评审组对张家界市永定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反馈会上宣布该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达到了“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标准。永定区2015年开始申报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在创建中落实了“五力合一”的措施,即“政府主导给力、财政投入助力、部门配合有力、业务指导发力、全民参与增力”,创建效果明显。三年来,全区共创建了6个健康社区、5所健康学校、15个健康单位、5个健康食堂和健康餐厅,在城区回龙观公园创全市首个健康主题公园——回龙观健康主题公园,在澧水风貌带打造了一条长约700米的健康步道 。

  2018年,永定区将积极申报“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为张家界市“六城同创”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欧爱琼 覃锐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25/418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