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省胸科医院东院正式开业 济南东部新增优质医疗资源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云锋 曹传兵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7-12-25 10:3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省医改办常务副主任、省医管办主任孟冬,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以及医院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省卫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等领导出席了开业仪式。

  齐鲁网1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云锋 曹传兵)今天上午,山东省胸科医院东院正式开业,这是省胸科医院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为济南东部增加了新的优质医疗资源。

  山东省胸科医院理事长、党委书记秦敬民代表医院致辞。他说,几十年来,一代代胸医人栉风沐雨、披荆斩棘,省胸科医院由小变大,从弱变强,成长为今天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新型专科医院。为突破发展瓶颈,优化服务环境,胸科医院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接力拼搏、攻坚克难,以“决战60天,打赢搬迁战”的胸医速度,以夜以继日、争分多秒的拼搏精神,实现了顺利搬迁。他指出,胸科医院历史很辉煌,现实有挑战,前景很美好。站在医院发展的历史新起点,“一院三区”格局开启了医院发展新时代,“专综结合、防治结合、医养结合”赋予了推动医院发展新使命,建设“结核病防治、呼吸危重症、胸外科、心脏与胸痛“四大专业团队构成战略新设想,医院踏上了实现复兴与强大的新征程。

  袭燕主任代表省卫生计生委向医院全体干部职工表示热烈祝贺。她说,省胸科医院是一座具有70年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省属医疗机构,是全省唯一的省级呼吸系统传染病临床救治定点医院。特别是面对SARS、H7N9等重大传染病威胁、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时,省胸科医院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急难险重的临床诊治工作中去,出色地完成了各项防控救治任务,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她指出,东院的正式开业,是医院发展历程中里程碑式的大事,对于破解医院发展瓶颈、推动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一年来,医院领导班子团结一心、靠前指挥,全院干部职工上下同欲、众志成城,东院启用任务如期实现,医疗救治工作平稳有序。省胸科医院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向省委、省政府和委党组、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她要求,省胸科医院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坚定医院发展的信心。

  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战略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良好机遇,胸科医院具有东部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东院开业为医院积累了宝贵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为医院的发展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二要高点定位,进一步明确医院发展目标。医院要把握发展的难得机遇,明确“十三五”目标和2018年工作目标,科学谋划党的建设、学科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明确责任科室和部门,推动科学发展。三要找准方向,进一步明确医院发展重点。作为胸部疾病的专科龙头单位,要勇立潮头,把建设名院、名科、名医作为永恒的主题,发挥传统优势,找准突破点、关键点和新的增长点,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四要勇于担当,进一步凝聚医院发展合力。医院要正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干事创业者创造舞台,提供平台。要利用好山东大学、红十字会等资源和优势,充分发挥泰山学者、学科带头人的作用,形成推动医院发展的强大合力。

  开业期间,省胸科医院还出台多项惠民措施,在东院开展2天的大型义诊,此外,从开业到春节期间,免挂号费,免停车费,健康查体6折优惠,以此回馈社会的关爱。

  省胸科医院东院开业仪式还将举办呼吸病、结核病专科医院建设与发展座谈会、推动结核病防治与呼吸科发展的历史性回归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近期,医院还获批山东省肺结节诊疗中心、山东省省直保健定点医院、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中日医院呼吸专科医联体、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转化医学创新基地、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内镜医师培训基地、山东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等。在启用仪式及接下来的活动中,分别由省卫生计生委主任袭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日友好医院院长王辰,省卫计委副主任马立新,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等领导和专家进行揭牌。

  据悉,开业以后,省胸科医院形成“一院三区”新格局。下一步,医院着力将三个院区的功能和作用重新进行调整和规划,把历山路院区作为心肺院区,把东院东区作为康复院区,把东院西区作为公卫院区,力争把医院打造成为一所“专综结合、防治结合、医养结合”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医院。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云锋 曹传兵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