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健康扶贫实现“四个10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冯丽萍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7-12-26 09:2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6日讯(通讯员 冯丽萍)日前,在永州市三医院,82岁的贫困户林秋秀因高血压病发,住院几天还没交钱,医生告诉她住院费的事不用操心,只管养病。“党的政策真好!”林秋秀感慨地说。

  今年,该区以健康扶贫“四个100%”,确保不让贫困户掉队。一是新农合参保率达100%;二是贫困人口家庭综合保障保险率100%,每户由区财政购买60元的家庭综合保障保险;三是贫困人口建立健康档案100%,采取“先诊疗,后付费”,基本医疗报账比例提高10%,全部纳入大病救治范围,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四是家庭医生签约率达100%,全区2万余贫困户签约家庭医生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冯丽萍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