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金术第15部医学专著,专为医务人员“纠错”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瑾容 梁辉 编辑:易征洋 2017-12-26 20:3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周瑾容 梁辉)众所周知,“失败乃成功之母”,只有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吸取失败的教训,才能履过薄冰,越过深渊,攀登悬崖,抵达成功彼岸。在临床医学领域,这一点尤为关键。

  近年,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肝胆胰疾病越来越复杂,手术难度越来越大,如何减少肝胆胰疾病诊治失误已成为热门课题。毕竟,临床工作越认真、仔细、扎实,积累的经验越多,失误越少,病人吃苦越少。这一过程没有投机取巧的捷径,只有活到老,学到老,搏击到老。

  近日,由著名肝胆外科专家、湖南省人民医院首席专家吴金术教授主编的《肝胆胰外科案例分析》一书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这也是他主编的第十五本医学专著。该书包含56万字和近千张图片,其中一半为吴金术教授手绘的医学图谱,其余为手术照片。

  吴金术教授从近两年与湖南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同仁收治的一万多例病例中筛选出113例肝、胆、胰诊治病例,每个病例都有发病过程,临床各项检查、诊断、手术过程,预后情况以及点评,手术过程部分图片丰富,点评部分具体分析临床诊疗过程中的得失,并以此总结出外科手术要点,引人深思。是国内外惟一关于肝胆胰领域疑难病例手术实务与纠正的论著,不失为广大临床医生的实用工具书。

  在12月23~24日召开的第三届潇湘肝胆外科论坛暨湖南省肝胆胰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第二次年会上,近200名参会代表获赠这一专著。代表们手捧新书仔细翻阅后表示,该书为没有太多机会接触疑难危重病例和高精尖手术的基层医务人员打开了一扇通往世界的大门,让他们学习到国际前沿肝胆胰疾病治疗理念和先进的手术技巧,更好地造福基层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瑾容 梁辉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26/418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