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省荣获2017年全国微课大赛优秀组织奖

来源:大众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7-12-28 15: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众网讯 为加强卫生计生执法监督队伍建设,提高卫生计生监督执法能力,国家卫生计生委监督中心会同国家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开展了2017年度卫生计生执法监督微课优秀作品评选活动。山东省在比赛中斩获26个奖项,其中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按照国家文件要求,我省高度重视,在全省组织开展微课大赛活动,成立全省微课大赛领导小组及大赛办公室,印发了《全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微课大赛方案》,积极组织全省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开展为可开发、制作、展示活动。本次比赛,全省共征集微课作品129件,内容涵盖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各专业,以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典型案例、卫生计生监督专业理论与实践为主要素材,围绕执法程序和法律适应用等关键环节。

  经评审组初选,选出31个微课作品进入全省微课大赛现场公开展示评选,9月11日至1 3日,在各市代表参加的大赛现场中,大赛评审组按照《卫生计生执法监督微课优秀案例评选标准》分别对作品规范性、教学设计和教学效果进行打分。此次大赛,全省共评选出微课作品奖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作品奖20名;团体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奖7名。遴选19个微课优秀作品参加全国评选。

  经评审,我省获得了优秀组织奖、6个卓越团队奖和微课作品6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3个鼓励奖的好成绩,其中微课作品执法类一等奖获奖个数位列全国第一。

  通过组织全省微课大赛,参加全国微课作品评选活动,充分展示了我省卫生计生监督工作的特色和亮点,突出展现了监督执法队伍“公正廉洁、科学严谨、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职业风采;充分交流了卫生计生监督执法经验,进一步总结和剖析了执法实践中的经验和体会,为全省监督执法工作拓宽了视野,创新了思路。

  附:我省获奖名单

  微课作品一等奖:

  《职业健康检查机构金属及类金属实验室检测监督要点》(省所)

  《 “暗藏玄机”的生活美容店》(德州市)

  《一起涉水产品案中案的调查取证》(威海市)

  《微信--证据家族的新成员》(威海市文登区)

  《核医学诊断场所防护监督要点》(潍坊市)

  《布草洗涤单位“服务性管理模式”(SMM)探讨》(烟台市芝罘区)

  微课作品二等奖:

  《消毒剂生产企业卫生规范要点》(德州市)

  《记者暗访视频资料在案件办理中的应用探讨》(济南市)

  《如何查处互联网上销售无卫生许可批件涉水产品案例》(潍坊市奎文区)

  《现场执法检查拍照取证技巧》(日照市)

  微课作品三等奖:

  《〈放射诊疗许可证〉卫生监督检查要点》(德州市)

  《韩国医师来华短期行医注册申请的审核要点》(威海市)

  《医疗机构污水的监督管理》(威海市)

  《一起未经医疗技术备案擅自开展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的案例分析》(青岛市)

  《掩人耳目的健康管理服务公司》(济南市)

  《一起未进行卫生安全评价生产经营消毒产品的案件分析》(济南市)

  微课作品鼓励奖:

  《村卫生室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检查要点》(省所)

  《某医院擅自变更放射诊疗许可项目从事介入放射学工作案例分析》(青岛市)

  《通过一起食药监局移送案件谈对盐酸麻黄碱的监管职责》(临沂市)

  优秀组织奖:

  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

  卓越团队奖:

  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职业病管理办公室

  德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经济开发区分局

  威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学校卫生监督科

  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审批服务科

  潍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卫生计生监督处

  烟台市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公共场所监管科

来源:大众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