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安江镇桃子垅社区居民心中的好医生欧阳黎颇

来源:红网 作者:段承嫔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7-12-28 16:33:27
时刻新闻
—分享—

欧阳医生为病人治疗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段承嫔)“欧阳医生是我见到过的最好的医生”。两年前,杨阿姨检查出患有宫颈癌采取保守治疗后,经常出现腹泻,生活十分不便。今年6月,她拖着病体找到欧阳医生,在安江医院进行住院治疗,期间,欧阳医生天天来询问她的身体状况,每个晚上从不间断地叮嘱服药和注意事项。

  “作为病人让我感到了一种特别的温暖,从这里治疗后,到现在没有出现腹泻了,要不是欧阳医生这么用心,也许不会好的这么快,我现在有哪里不舒服,我都会第一时间来找欧阳医生”。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患者对他的信任,像这样的信任,在洪江市桃子垅社区居民中,几乎成为“共性”。

  他,就是广大患者提到的洪江市安江镇桃子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好医生——欧阳黎颇。欧阳黎颇于1996年7月毕业于衡阳医学院。一毕业就被分配到这里工作。21个春秋,他用自己的青春芳华、精湛的医术和拳拳赤子心,守护着这里群众的健康。

  从医20余年来,他以“想着病人开处方,带着感情下病房”的浓浓情怀和以“不分地位高低,不分贫贱高贵,视病人为亲人”的原则,服务每一个社区群众。

  去年冬天的凌晨三点多钟,家住熟坪乡竹坡村的杨天喜,因心脏病突发,家人打电话到医院并嘱咐一定要欧阳医生出诊,半夜他接到医院电话后,一种“救人如救火”的急切感油然而生,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全然忘记了深冬的寒冷,披起衣服就朝医院跑去,拿起抢救设备和药品奔向救护车,匆匆消失在夜幕里。

  半个小时后,欧阳医生出现在杨天喜家中,来不及喘口气,他立马给杨老听诊、把脉。这是心脏病,马上送医院,给与心电图,输氧,抗心律失常等抢救,在进行了各项抢救,病人脱险后已是早上7点多。经过几天的治疗,老人家康复出院回家后,再次从家里打来电话,谢谢欧阳医生,谢谢医院培养了一个好医生。

  安江是洪江市的老县城,是城乡结合部的中心点,辐射人群达5万多人,辖区公共卫生服务对象2万多人,面对众多的服务对象,他手机是24小时畅通的,只要居民一个电话,他无论在忙什么,都得丢下就走。

  80多岁的居民田顺全老人,因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致使心前疼痛,打电话向欧阳医生求救,希望欧阳医生去他家里一趟。

  “别急,我马上到”。放下电话,欧阳医生带着听诊器,血压表就上他家去了,到家后,一边拿着听诊器给老人听诊,一边亲切的询问他最近的饮食起居规律,并不时安慰着他。老人因身体不适而低沉的情绪,也在与欧阳医生的聊天中慢慢消失。

  欧阳医生表示,老人生病,心理因素占了很多,不但要从身体上关心他们更要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要多安慰他们,让他们放松心情,这样病就好了一半。“与老人接触多了,其实老人越像小孩子一样,更渴望精神的安慰和心灵的关爱,我只要有空,就常常陪这些老人他们聊聊天,时间长了,我也了解到了他们的一些需求,他们有什么话也愿意跟我说。”

  “其实有时候也想歇歇,可是一想到人家找你,谁有病都着急,心里想着一定要尽快过去给人家看好。”欧阳医生说。正是这样倾心尽力的付出,他赢得了患者的尊重,也成了医院的主心骨。

  正是带着这份感情,这份亲情,欧阳医生有了一群自己固定的患者群,很多居民就是冲着他去看病的,在社区相识的居民早已把他当作了自家人,成了社区居民眼中的好医生。

  黔城镇的向克勋,今年60岁,前些天因糖尿病引起脚后跟肿大行走不便,他从一百多里外的黔城镇来到安江医院就诊,他告诉我们:“欧阳医生人好,医术好,耐烦,谦和,这次已经住了十多天,现在已经能够走路了,比来时好多了。”

  欧阳医生表示,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基层临床,“想不想去上一级医院?其实我爱人跟我都在这个社区医院工作,前些年调动她去人民医院上班,她放弃了,选择了跟我一起留在这里,我们来医院这么久了,群众这么相信我,让我多了一种感情,多了一种不舍,我更愿意留在这里。”

  百姓相信他,他也离不开百姓,正是一份感情与牵挂,这种责任与追求,使他走进了社区居民的心,演绎了白衣天使出彩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段承嫔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28/418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