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启动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按病种收付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 李勇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7-12-29 10:33:23
时刻新闻
—分享—

按病种收付费工作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9日(通讯员 李勇 黄桂山)12月28日,郴州市举行市城区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按病种收付费工作启动仪式,从12月31日起,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将对老年性白内障(单眼)等106个病种实施按病种收付费。

  按病种收费标准包括患者住院期间发生的全部费用,即患者入院,按病种治疗管理流程接受规范诊疗最终达到临床疗效标准出院,整个过程所发生的诊断、治疗、检验、检查、手术、麻醉、床位、护理、药品、医用耗材等各项费用。医院只能对按规定列入“除外内容”的耗材,以及患者自愿选择单人间、套间以及特需病房,其床位费超出相关规定的双人间病房标准的部分另行收费,除此之外均不得另收其他费用。

  此外,按病种收付费管理的病种费用,医保按照该病种收费标准结算,不设起付线,由个人和统筹基金分担。实行按病种收付费的,不再按项目收费,医院可不再向患者出具“每日费用清单”。对实际费用超出病种收费标准部分,由医院自行承担。

  郴州副市长贺建湘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她强调,按病种收付费工作有利于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规范医疗机构临床诊疗行为,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是增进老百姓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 李勇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29/418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