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恺德医院助力“健康天元”建设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黎婕妤 编辑:曼曼 2017-12-29 12: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黎婕妤)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全面启动多种形式的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让医疗卫生资源更有效利用,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运行效率。在此背景下,今日,北大医疗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以下简称“恺德医院”)与株洲市天元区群丰镇卫生院、雷打石镇卫生院、三门镇卫生院正式签约组建医联体。由此,天元区三镇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三有”服务,即家门口有专家、转诊有优先、慢病管理有指导。

  据了解,在服务患者方面,天元区三家医联体内各成员单位将会拥有一位恺德医院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医生常驻,方便当地百姓不出远门即可享受省市级医疗资源。

  其次,市民还可享受 “服务共同体”。根据签约内容,医联体内成员单位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确保预约转诊优先诊疗、住院,逐步提供转诊入院志愿者引导服务、先诊疗后结算便捷服务。

  另外,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药不停、要忌口”成了不少人的心病,到底自身情况怎样吃药最好,如何饮食最合适?看似是小事,却让不少人困扰不已。为此,恺德医联体辖区内的百姓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恺德专家的慢病管理服务指导,让困扰有人指导,让指导更专业。

  株洲市卫计委副主任姚智辉现场祝贺恺德医院正式牵手天元区三家医疗单位组建区域医联体。他表示, 医联体是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运行效率,服务百姓的主要抓手。“希望恺德医联体着眼长远,明确发展目标,走出医联体建设特色之路,助力株洲医疗改革。”

  据了解,2017恺德医院已签约荷塘区、天元区在内的6家医联体成员单位。每个医联体成员单位均可享受预约恺德的专家门诊和住院床位、大型设备检查,享受便捷的转诊通道等。同时,医联体单位基层医生可定期前来进修培训,提高对疾病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从而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连续的医疗服务,有效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黎婕妤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29/418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