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2017年急诊医学学术年会在道县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柏华林 毛令一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7-12-29 16:00:46
时刻新闻
—分享—

急诊医学学术年会召开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柏华林 毛令一)为帮助永州市医院从事急诊医学、院前急救、危重症监护的专业人员进一步学习有关急诊医学的新成果、新进展,认真总结交流临床经验,提高永州市急诊救治的整体水平。12月28日,由永州市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及永州市急诊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主办,道县人民医院承办的“湖南省急诊医疗质量控制巡讲会议暨永州市医学会急诊医学专业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道县隆重召开。开幕式由永州市医学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董新主持,道县卫计委党委书记何健、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阳辉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为期1天,全市各级医院急诊科主任、医疗骨干100余人参加。

  本次会议特邀湖南省急诊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教授、湘雅医院急诊科主任李小刚教授,湖南省急诊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湘雅医院李湘民教授,湘雅名医、湘雅二医院急诊科主任向旭东教授、吴登科博士以及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李长罗教授、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急诊科主任宾文凯教授等国内急诊学术领域知名专家教授莅临指导并作专题讲课。专家们先后作了《严重创伤致命性酸中毒的诊治策略》,《疑难性疾病诊断治疗思维方法探讨》,《毒蛇咬伤救治误区与对策》,《胸痛中心建设的经验分享》,《怎样撰写医学科研论文》以及《心肺复苏我们该持续多久》等学术讲座。当天上午10点,湘雅医院急诊科主任李小刚教授和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李长乐主任医师来到县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护病区查看一位“呼吸衰竭、心跳骤停”患者,详细了解病情,认真诊查病人后,两位教授就病人的诊断、治疗工作给该病区医生做了详细分析,提出指导性意见。

  此次会议学术氛围浓厚、主题鲜明、理念先进,现场互动积极,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很大。不仅推动永州市急诊医学发展,推广急诊医学新技术、新理念;还为永州市医务人员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提高医疗学术水平的机会,以便更好地造福当地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柏华林 毛令一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29/418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