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太十年肠息肉 肠子脱出10厘米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03 10:1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日讯(通讯员 秦淮)长沙县的于老太今年65了,老家在益阳的一个小山村,老伴在半年前去世,因为儿子成家后定居长沙,不愿母亲独自一人住在乡下又无人照料,才说服于老太跟着搬来。于老太在住进城里后百般不习惯,没有拉家常的老伴,也没有串门的邻居,自己又不懂说普通话,人生地不熟的,连出个门都困难。久而久之,于老太便成天到晚的坐在家里,话也不多,甚至生病也不跟儿子说,自己就这么忍着,还是儿媳妇有一次给老太洗衣服才发现,老太的裤子上竟然有血。

  询问母亲后,于老太的儿子才得知原来母亲肛门内长了东西,已经快十年了,每次拉大便时就会掉出肛门外好几厘米长,有时还会发炎、滴血。吓了一跳的儿子赶紧把母亲送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夏炎主任接诊后,为于老太做了肛门镜检查,确诊为直肠息肉,并伴随直肠脱垂,随后为其安排了手术。夏主任表示:95%的肠癌是一步步从肠息肉转变过来的。息肉发展史是比较漫长的。从最基本的生长到成癌过程时间约7—15年。前1—10年时间是息肉癌前病变的一个过渡期,正在酝酿中。个体差异不同,转变时间也有所不同。肛门息肉的表现有便血、刺激肠道、脱垂、反复炎症等,因此,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03/418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