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术后不忌口:双眼皮差点变成“金鱼眼”

来源:红网 作者:付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04 13:3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4日讯(通讯员 付茜)2017年12月26日,已经做完双眼皮手术两周多的倪娟,在好友的陪同下顶着肿得宛如金鱼的眼睛再次来到了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

  倪娟做的项目是近来较流行的韩式三点重睑术,基本上一周左右就已经完全消肿了,而丽都医疗美容医院谭鹜远医生却了解到,她现在出现这个症状,竟然是因为没忌口吃了一份酒酿汤圆。

  谭鹜远医生在替她配药清洗、教她冷热敷交替消肿的同时,再次强调,即便是割双眼皮这类小切口的手术,也是需要一定恢复期的,术后忌口是一定要做好的,尤其是酒精这类活血的食物千万不能碰,不然会导致已经止血的创面再次渗血,严重者会引发局部血肿,延长术后恢复时间,更甚者影响手术效果。

  谭鹜远医生指出,微整部位不同,忌口的种类也相应地有所变化。类似于重睑术这种小切口精密整形,又或者是范围大、渗出多的吸脂手术等术后都应该禁食活血的食物,禁食药膳类、进补类食物;而皮肤类手术容易出现过敏,要少吃虾、蟹等海鲜;涉及口腔内及其周围的整容手术,在术后则一定要吃软食,尽量减少因咀嚼而导致手术切口裂开、创面出血等问题。

  他表示,如果吃对了东西,也是对伤口的恢复有帮助的。例如多吃含维C的蔬菜水果不仅能预防术后局部皮肤颜色加深,还能起到消肿、促进切口愈合的作用;而类似于猪蹄汤、肉皮这类富含胶原蛋白质的食物更能增加新生皮肤的弹性与润泽度。

  谭鹜远医生告诫广大求美者:“微整要达到手术痕迹不明显、形态自然的效果,医生手法、操作设备以及配合药品固然是很大一方面,但也离不开患者自身的修养护理。忌口是暂时的,想要变美也需要付出一点耐心,你会发现等待是值得的。”

来源:红网

作者:付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04/418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