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市启动健康扶贫冬季暖心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曹慧英 李诚香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04 16: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资兴市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活动启动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4日讯(通讯员 曹慧英 李诚香 黄桂山)为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推动健康扶贫精准到人、精准到病、精准治疗,提高贫困人口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资兴市正式启动健康扶贫冬季暖心义诊活动,在2018年1-3月开展为期3个月的健康扶贫冬季暖心义诊活动。

  这次大型义诊活动利用群众农闲和外出务工人员春节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资兴市直3家二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在25个省、市级贫困村开展巡回义诊,切实为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健康保障。义诊项目以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和患有大病、慢性病贫困人口为重点,逐村宣传健康扶贫政策,为贫困人口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入户开展农村贫困人口4类9病核实核准工作,对已经救治患者的进行跟踪服务,对尚未救治的开展集中救治。同时,根据贫困村地域疾病特点开展健康讲堂进村组活动,提高贫困人口对疾病的预防保健能力。

  健康扶贫冬季暖心义诊活动的开展,将惠及资兴市8个乡镇的25个省市级贫困村、3.15万名贫困人口。

来源:红网

作者:曹慧英 李诚香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04/418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