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成功治愈寰枕畸形患者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丹青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05 09:2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5日讯(通讯员 王丹青)1月3日,因寰枕畸形和颅底凹陷导致多年来不能正常行走的彭志明终于可以自行走路了,他激动得热泪盈眶:“多亏了岳阳市二医院骨科,让我这个‘废人’又重新活过来了!”

  今年50岁的彭志明,家住岳阳市君山区西城办事处,6年前开始出现四肢麻木乏力,行走困难,后来病情逐渐加重,双手握不住筷子,还时不时出现头晕、视物模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经过多方诊治无效的情况下,入住岳阳市二人民医院脊柱外科,确诊为寰椎、枢椎枕化畸形+颅底凹陷症,神经受到严重压迫。

  颅底凹陷症是临床常见的颅颈部畸形,主要是由于枕骨底部及第一、二颈椎先天发育异常或外伤所致。要在这个位置的脊椎上动手术,难度和风险极大,手术中稍有不慎,就很有可能伤及生命中枢,引发严重并发症。要彻底根治彭志明的脊椎压迫,就意味着要在人体生命中枢上动刀子。2017年12月23日上午10:00,彭志明被推进了手术室,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王超教授、市二医院李捷一主任、陈喜安、曾琦芳医生共同为患者进行手术,他们首先精巧地避开畸形血管,切除压迫骨髓的齿状突,缓解颅底压力。同时,取适当大小的髂骨,植入枕颈部融合愈合,起到稳定作用。经过三个半小时后,手术终于顺利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丹青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05/418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