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龄老人摔坏股骨头 巧手超快置换髋关节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王雯 编辑:曼曼 2018-01-05 10:1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4日讯(通讯员 王雯)“医生,快救人!”轮椅上斜躺着的老人痛苦地呻吟着,被一群人簇拥着推到了株洲市人民医院骨关节科医生龙江的面前。

  通过了解,龙江得知是82岁高龄的湘潭退休老太,高血压、心脏病、脑梗塞后遗症等老年病缠身,又不幸摔伤导致左侧股骨颈头下型粉碎骨折,困在轮椅动弹不得,幸亏家里人对市人民医院熟悉,知道十病区(骨关节科)主任刘平均在治疗骨关节伤病方面十分了得,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龙江凭着他的职业敏感性,告知家属事态严重。“老年人骨折后无法自行痊愈,如一直卧床危害大,会导致全身症状恶化、出现各种合并症。”经过科室快速的术前检查,决定尽早为胡老太进行髋关节置换,手术由刘平均亲自进行,令家属意想不到是刘平均仅仅用了十几分钟就为老人换好了关节,老人出手术室时还清楚告知家人自己感觉很好,当天伤腿就又能活动了。

  老年人髋部骨折等情况,如条件允许,建议尽早手术,不需要长期卧床,减少心脑血管意外发生的风险,避免坠积性肺炎、泌尿系感染、褥疮等一系列并发症,为快速康复创造条件。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王雯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05/418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