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天两顿点外卖 湖南小伙屁股冒血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05 10:3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5日讯(通讯员 秦淮)陈先生是一个是小生意人,自己开了一家小店,平时在店里不可能做饭,一忙起来就只能点份外卖解决,所以使用外卖平台频率很高。“什么时候饿就什么时候点,点的都是吃的,什么盖码饭、烧烤、肯德基,平时都比较爱吃。”陈先生说到,自己吃的盖码饭之类的,都是标准的湖南口味,有辣椒、口味好、下饭是选择标准。

  陈先生的店铺11点开始营业,早饭基本忽略,算下来一天点两顿很正常,有时候关了店半夜就和朋友一起“撮一顿”,喝喝酒聊聊天。一天陈先生在店里搬东西的时候,起身一用力突然觉得自己肛门一阵疼痛,一看之下竟然出血了,陈先生赶紧关了店打车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夏炎检查后,告诉陈先生:这是由于长期便秘引起的肛裂,搬东西时太过用力而导致的出血。肛裂程度不算严重,属于Ⅰ期肛裂,平时注意饮食、多做提肛运动就能自行恢复。

  夏主任表示:湖南人喜食辛辣,外卖里又含油过重,外卖快餐吃太多,常常会引起纤维摄取不足,而衍生出便秘,加上点外卖不仅会减少运动,久坐不动更会导致痔疮的出现。要预防痔疮还需多运动、少吃辛辣食品,避免久坐久站,多进食纤维食物,多吃水果蔬菜,黑木耳等也能够清洁肠道,加速排毒。另外要注意排便时间,争取在5分钟内解决,有条件的话可以多做提肛运动,预防痔疮。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05/418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