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大肛肠专家科普:冬日不除痔,来年痔疮欺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08 10:2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秦淮)俗话说,冬日不除痔,来年痔疮欺。由于冬天痔疮极易加重,所以要及时治疗,以免冬天全笼罩在痔疮的阴影下。长沙东大肛肠专家解释,由于冬季治痔不怕感染,加上康复周期短,可以减免许多不必要的治疗手段,这对医患双方来说都意味着节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专家还指出,不少人特地把病“攒”到冬季看,而且这样的患者还不在少数。专家虽不赞成“攒”病治疗的方式,但在诊疗上,秋高气爽,正是治疗肛肠病的“黄金时间”。

  痔疮从夏季“攒”到冬季,轻度痔疮变重度

  “其实很多肛肠疾病都是患者一点点积累起来的。”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专家介绍,有部分患者认为,痔疮通过自我调节症状可暂时减轻,也有自行用药希望病情能“自愈”的,许多患者都想用“拖”来解决问题。

  其实拖下去不但病情不会根本好转,还会使病情加重,甚至发生病变。如果长时间置之不理,易使淤血破裂、静脉团变大使病情迅速加重,很可能引发肛瘘、肛裂、肛周脓肿等其他肛肠并发症,严重者甚至会因长期不治,导致肛门内肿大扭曲的静脉壁变薄,排便时破裂,诱发直肠病变。

  冬季干燥寒冷,很容易引起便秘,而便秘是导致肛肠疾病发病的主要根源;其次,冬季人们饮食热量高,饮食中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比重增加,冬天体质抵抗减退等都可能使得痔疮病发。因此,当出现便血、肿物脱出等症状时,患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专业医院进行治疗,切不可延误。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08/418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