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课不敢上厕所熬成肛裂 东大专家:小儿肛疾不可忽视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09 10:1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讯员 秦淮)10岁的轩轩今年上小学4年级,平时是一个乖巧听话、有点内向的孩子,平时身体有什么不舒服也不爱跟家长说,所以一开始轩轩出现进食越来越少,上厕所的时间越来越久,次数却越来越少的情况的时候,家长们也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直到有一次,轩轩妈妈洗衣服的时候看到孩子裤子上有血,询问轩轩后这才知道原来居然便血了,轩轩的妈妈赶紧带着轩轩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

  接诊的易科军主任给轩轩检查后确诊为轻度肛裂,并表示肛裂除了和饮食生活习惯相关,和性格内向也有点关系。“我看过很多孩子,胆子比较小,在学校不敢拉大便,一定要熬到放学回家才拉。有的孩子熬着熬着熬不牢,就会漏出一点,粘在裤子上。”易主任说,学龄期孩子肛裂比较常见,上课时间不敢拉,下课后没了便意,熬大便熬成了习惯。如果总是熬大便,直肠扩张到一定程度,感受器的敏感性会降低,便意也会越来越少,形成恶性循环。

  易主任还建议,家长每天定时让孩子解大便,哪怕没有便意,也要坐上去试一下。久而久之,形成一定的排便习惯。“大便最好时间是早上,但早上孩子们上学紧张,所以放在晚上也比较好,人处于放松状态时更容易排便。”

  饮食方面,家长要根据孩子实际情况,多增加水果和蔬菜。蔬菜可以多吃纤维含量高的,比如芹菜等绿叶菜,还有玉米、番薯等。水果各种都给孩子尝一下,看孩子吃了哪种水果更有排便效果。只要饮食生活习惯改变了,两周至一个月内,肛裂创口会自动愈合。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09/418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