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桑植县全面推行诊疗服务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孟春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09 16:1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讯员 孟春霞)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与健康扶贫系列决策部署,张家界市桑植县把健康扶贫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总体以人民为中心,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为根本,紧紧围绕“一切为了病人、为了一切病人、为了病人一切”的服务宗旨,由县卫计局牵头,与医保、财政、民政、扶贫等多部门联合制定《桑植县住院患者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推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诊疗服务模式,形成健康扶贫工作合力,切实保证桑植县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桑植县实行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和出院“一站式结算”服务模式,主要是面对全县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以桑植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含社会办医疗机构),通过综合信息化等手段,实现参保患者在全县范围内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入院时不需缴纳住院押金。出院时只需在医院“先诊疗后付费”窗口将可享受政策一次性兑现,只需缴纳个人自付部分,充分发挥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商业保险等医疗保障和救助政策合力,确保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确实减轻患者住院垫资压力的有效方式,以切实减轻患者垫资压力和经济负担。

来源:红网

作者:孟春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09/4182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