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颈椎脊髓压迫左肢麻痛五年 不用手术康复治疗十天出院

来源:红网 作者:何玉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10 09:13:32
时刻新闻
—分享—

任朝晖主任为周女士实施“神经松动术”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通讯员 何玉娇)“我被颈椎和左手麻痛折磨了五年多,没想到这里进行康复就解决了。”在湘雅博爱康复医院骨与关节康复科,来自岳阳市湘阴县的患者周女士高兴地说。

  周女士因颈部反复疼痛5年余,近日疼痛加剧,被诊断为颈椎间盘突出合并颈椎神经根管狭窄,多处求医均建议住院手术治疗。考虑手术风险大,不愿接受手术,辗转来到湘雅博爱康复医院就医,骨与关节康复科主任医师任朝晖通过实施省内领先“神经松动术”及系列康复治疗成功地改善了周女士的病情,避免了手术的风险、痛苦及经济负担,康复治疗十天后,周女士高兴地出院了。

  神经根型颈椎病 颈椎神经根管狭窄压迫神经根

  今年52岁的周女士是一名职业厨师,在当地经营了一家饭店,因长时间在厨房工作,加之平常喜欢看手机,颈部反复疼痛五年多。近日,周女士的病情逐渐加重,抬头费力,伴左上肢疼痛麻木,前往当地医院求治。

  经检查发现,除颈椎间盘突出外,周女士还合并有颈椎神经根管狭窄的情况。当时医生说要进行手术才能解决她的病症。由于对手术的恐惧及术后疗效的担忧,周女士一直不愿接受手术。

  去年12月26日,周女士来到湘雅博爱康复医院骨与关节康复科就诊。经检查发现周女士颈椎神经根管狭窄压迫神经根,属于明显的神经根型颈椎病。

  不用手术 个性化康复改善症状

  针对周女士的康复问题,湘雅博爱康复医院任主任带领的医治护团队秉承CARF理念,以“患者诉求”为中心,未采用手术的方式,而是为周女士制定了个性化的康复方案。

  首先,任主任为周女士实施了省内领先技术“神经松动术”,改善其神经间的微循环、轴向传输,减轻神经粘连;随后,周女士在治疗师的指导下,通过“肌力训练”训练颈周肌群肌力,通过“蜡疗”改善血液循环,通过“超短波”消炎止痛;同时,任主任为周女士辅以减轻水肿、营养神经、改善循环的药物治疗,并进行康复知识和日常护理技巧的宣教、心理护理的指导等等。

  经过三天的康复治疗,周女士便感觉可以轻松抬头,左手麻木有所缓解。

  经过一周的康复治疗,周女士颈部、左上肢疼痛麻木明显改善,可以轻松抬举,左手穿衣、洗澡基本自理,她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微笑。

  1月5日,是治疗的第十天,周女士办理出院。她庆幸自己没有进行手术而是选择来到湘雅博爱康复医院就诊,让她避免了手术的风险及痛苦,减轻了经济负担,她由衷地称赞任主任是她的“白求恩”。

来源:红网

作者:何玉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10/418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