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率先规范母婴照料服务机构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丹 周炫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10 14:0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通讯员 罗丹 周炫)为规范全市母婴照料服务机构的管理,促进母婴照料服务机构健康发展,切实保障母婴安全、健康,近日,湘潭市卫生计生委、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食药监管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母婴照料服务机构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了母婴照料服务机构的性质与类型,并从经营许可、明码标价、选址、消毒隔离、服务流程、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与继续教育培训、消防安全、设备设施管理、应急预案、食品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规范管理的要求。同时,要求提供住宿服务的月子中心等机构要与医疗保健机构建立协作关系,聘请妇产科、儿科专家定期对母婴进行健康状况巡查,及时向辖区妇幼保健机构反馈新入住孕产妇信息,配合妇幼专干进行产后访视,并明确母婴照料服务机构为非医疗机构,不得开展诊疗活动。

  《意见》还明确了卫生计生、发改、公安、工商、食药监管等部门的职责,要求部门之间建立信息共享互通机制和联合执法检查机制,鼓励市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等相关行业协会(学会)成立母婴照料专业委员会,制定行业管理标准,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丹 周炫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10/418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