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援塞医疗队近日连迎“三喜” 市四医院援塞医生邹登喜当爸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刘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11 09:3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援塞医生的妻子长沙生下胖小子

  长沙晚报1月11日讯(记者 杨蔚然 通讯员 刘宇)进入2018年不久,中国(湖南)第19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接连迎来“三喜”。到底是哪“三喜”呢?

  一喜 援塞医生的妻子长沙生下胖小子

  “我给孩子取名‘塞拉’。”“我取‘亚非’。”“我取‘国强’。”……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中国(湖南)第19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的队员们欢聚一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为队友、长沙市第四医院儿科医生邹登新诞生的宝宝取名。

  原来,1月8日下午6时40分,在长沙市第四医院产科,邹登的妻子周杨顺利生下一名3650克的男宝宝。

  “亲爱的老婆,自去年5月我们赴塞进行医疗援外,在你怀孕这大半年及生孩子的关键时刻,我都无法陪伴在你身边,深感内疚啊!我祝愿你们母子平安,待我凯旋后,再好好抱抱咱们这大胖小子!”邹登通过手机激动地与妻子视频通话。

  “你在那边为国争光,我时刻为你感到骄傲,多替塞拉利昂苦难的孩子们治治病吧!我和孩子等你平安归来。”妻子周杨回答说。

  虽然,邹登早为孩子取好了“邹嘉运”的大名,但他激动地告诉队友:“我儿子小名就叫‘塞拉’吧!我们队有了新生力量。”

  二喜 中国驻塞大使馆发来感谢信

  “第19批援塞医疗队用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勇于担当的作风,创造了硕果累累的功德和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促进了塞拉利昂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增进了中塞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信任,进一步提升了我国在塞拉利昂的良好形象。”近日,中国驻塞大使馆向国家卫计委及湖南省卫计委发来感谢信,感谢中国(湖南)第19批援塞医疗队队员在塞拉利昂作出的贡献。

  据了解,第19批援塞医疗队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四医院等15家医院选派的优秀中青年技术骨干组成。自去年5月抵塞以来,全体队员克服当地自然条件恶劣、患者病情复杂等困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已累计诊治患者15000多人次,收治入院病人700余人次,开展各类大小手术200余台。此外,医疗队踊跃参与中塞医疗卫生交流,受众累计达1000余人次。

  三喜 跨国抢救的同胞可下床走路了

  中国(湖南)第19批援塞医疗队联手中国第26批援几内亚医疗队跨国抢救脑出血同胞的故事,2017年12月24日在《长沙晚报》头版刊登后,有读者一直牵挂着脑出血同胞姬建良的病情。

  1月7日,姬先生的妻子李景翠在驻塞华商会微信群里写了封感谢信。“截至今天,我爱人已经恢复了活动能力,可以下床走路了。我们很快就会回国,做下一步康复治疗。”李景翠告知大家。

  “我们身处异国他乡,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深深体会到祖国强大和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在新的一年里,祝在塞同胞们节日快乐!也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和维护互帮互助的友好气氛和正能量。感恩祖国,感恩有你们!”感谢信中写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刘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