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传染病又到高发期 孩子冬春感冒别大意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黄京 张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12 09:29: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1月11日讯(见习记者 陈舒仪记者 黄京 实习生 张娜)最近流感肆虐,许多孩子纷纷“中招”。事实上,冬春季向来是儿童传染病的高发期,儿童常见传染病有哪些?长沙市万婴凯恩国际新城幼儿园专门邀请湖南省儿童医院急救中心副主任医师周海银为家长们带来《儿童传染病的预防和治疗》专题讲座。

  “这两周,省儿童医院急诊科每天接诊量1300人次,门诊每天在5000人次,50%至60%的患儿是感冒等呼吸疾病。”周海银介绍,冬春季节儿童常见的传染病主要包括流行性感冒、轮状病毒感染性肠炎、手足口病、麻疹、水痘等。

  周海银表示,如果连续出现发热、头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情况需要立即就医,因为这些表现与常见的流行性脑脊髓膜炎、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的初期症状极其相似、易混淆,因此冬春季小儿感冒绝不能小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黄京 张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