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痔疮手术也分季节好坏? 东大肛肠专家来解惑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16 10:1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秦淮)冬季是万物沉睡的季节,人们在冬季的时间也多,加上冬天处于年末,人们抱着一种“好好回家过年”的心态,都希望能在年前解决完手上的大事,因此有不少痔疮患者想在冬天不忙的时候把痔疮问题解决了,因此冬天做痔疮手术好不好成为患者迫切需要知道的答案。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夏炎主任表示,冬季是治疗痔疮等肛肠病的最佳时机!

  夏主任表示:首先,冬季是痔疮的高发期,由于天气干燥,人体水分缺失,导致大便干燥,极易诱发痔疮,再加上人们因天冷减少运动量、吃辛辣食物取暖,更是增加了痔疮的发病率。专业肛胃肠医院门诊部的统计数字也反映这一现象。入冬以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的痔疮接诊量呈现明显上升的趋势。

  其次,冬天做痔疮手术有以下几个优点:

  1、冬季温度比较低,不利于细菌的传播,做了痔疮手术也不用担心伤口感染,同时治疗周期天数不长,这样可以减少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一些不必要的治疗,不仅消除了患者不必要的痛苦,还避免了因为感染来回往医院跑的麻烦。

  2、冬季天气寒冷,不像夏季,不动就会出很多的汗,加上冬季人们运动的较少,很少出汗有时候都不出汗,手术后不用担心伤口感染。

  3、在冬季,人体自我保护意识比较敏感,痔疮手术后,伤口自我修复意识比较强,简单的几天休养,伤口恢复时间相对来说快一点,让患者减轻了很多痛苦。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16/418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