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2018年医联体建设暨分级诊疗高峰论坛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朱怗桦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16 15:34:22
时刻新闻
—分享—

医联体暨分级诊疗高峰论坛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朱怗桦)1月12日至1月13日,张家界市医联体建设暨分级诊疗高峰论坛在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举行。来自张家界市卫计委、区县卫计局及市直医疗单位、县乡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湘西自治州保靖县、永顺县等28家医联体成员单位领导和代表120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家界地区医联体牵头医院、市人民医院院长姚媛贞就2017年对区县乡、社区医疗机构进行的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巡回医疗、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等工作成果及2018年纵深推进医联体建设及分级诊疗进行全面总结和部署。

  各成员单位就学科建设、医院管理、流程优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为让基层医疗机构更加深层次的了解医联体及分级诊疗必然性、紧迫性及国家最新医改相关政策,此次高峰论坛还诚邀了郑州大学周磊教授以题为《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医院发展的必然选择》进行了深入解读,让现场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自2017年5月牵头启动区域性医疗联合体及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以来,先后组建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桑植县、湘西自治州永顺县、保靖县6个区域28家医疗联合体及专科联盟。医院领导带头实行片区分管扶持二级机构联合体;妇科、外科等一批科室负责包干扶持2家基层医院学科建设;组建心内科、新生儿科、骨科、妇产科专科联盟;派驻神经外科专家长期在桑植县人民医院开展工作,并担任执行主任;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接受成员单位免费进修28人次、短期培训100余人次;开通了远程心电监测站等。

  通过一系列的举措,使疏散型医联体正在向紧密性医联体转变,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到基层得到了及时救治,疑难杂症及时得到转诊,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诊疗模式初见成效,有效缓解了“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朱怗桦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16/418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