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孕妈民俗春晚即将启幕 邀您侃侃“年味”那点事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刘丹 2018-01-17 15:1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刘丹)要过年了,该回家了,可是在长沙,却有那么一个孕妈群体,因为行动不便,无法与远方的家人团聚。为了帮助她们一解乡愁,红网传媒携手长沙东华妇产医院、咿呀母婴、美赞臣等20余家母婴保健与用品机构,将于1月27日下午在长沙阳光金源酒店举办以“赏民俗春晚、品中华美食”主题的“东华·2018星城孕妈民俗春晚”,共同为长沙孕妈们提前送上一份特别的春节礼物。

  过年回家吃什么?无论是年夜饭还是小吃,全国各地的饮食都大不相同。广东的白切鸡,湖南的梅菜扣肉,东北的小鸡炖蘑菇,每一种美食背后都凝聚着在外游子浓浓的乡愁。在家过年有什么风俗?送灶上天,扫舍去尘,推磨做豆腐,杀猪割年肉,除夕守岁,你的家乡又有什么特别的习俗呢?过年回家看什么?听听二人转,看看花鼓戏,赏一赏舞龙灯,在你的记忆中,有什么趣味十足的地方节目呢?

  为了将最贴近家乡的年味搬上舞台,为了打造孕妈妈最喜爱的春节晚会,即日起至1月21日,“东华·2018星城孕妈民俗春晚”之“不一样的年味”春节民俗图片征集活动启动。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具有春节民俗文化特色的自拍图片(网络图片无效),邀请您说出您的“年味”故事。

  参赛者通过拍摄具有好吃、好看、好玩的春节民俗图片,同时附以50字左右的图片故事,将图片、文字发送给活动组委会进行报名。届时,活动组委会将评选出最具特色的、高质量的参赛作品,在“东华·2018星城孕妈民俗春晚”中加以展示。活动报名成功即可获得保温袋一个及晚会现场书法大师亲笔签名春联一副。您可以在以下页面填写报名信息,也可以拨打活动热线电话进行报名:0731-8296 5761(红网,限工作日)0731-8668 9999(东华妇产医院,24小时热线)。

扫描二维码报名即可参加“不一样的年味”活动征集

用 户 名: *
联系方式:手机*
图片上传:
*
图片说明:
所在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刘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17/418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