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 开通就医“绿色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周莎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18 09:14:00
时刻新闻
—分享—

计生特殊家庭定点医疗机构标识图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周莎杉)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切实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优先便利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及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关怀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确保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落到实处,日前,张家界市市级及区县级公立医院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开通了就医“绿色通道”。

  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在开通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绿色通道”的医疗机构就医时,持《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证》在挂号、咨询、诊疗、检查、住院、护理、结算支付等方面享有优先权,定点医疗机构应当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医疗服务提供优先便利。

  张家界市目前有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张家界市中医医院、武陵源区人民医院、慈利县人民医院、慈利县中医医院、桑植县人民医院、桑植县民族中医院等7家医疗机构被确定为向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提供优先便利的定点医院,各定点医院均建立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就医绿色通道制度及相关流程,在相关区域设立了明确标识,明确专职部门,配备专(兼)职管理人员,专门负责和及时解决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就医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并按时上报有关信息。

  为确保有序规范地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优先便利医疗服务工作,张家界市将此项工作纳入了2018年年度计生目标管理考核和卫生计生工作重点考核内容,不断强化督促检查,进一步推动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周莎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18/418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