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重点民生工程免费产前筛查工作见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武艺 王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18 09:20:02
时刻新闻
—分享—

慈利县妇幼保健院产前筛查现场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武艺 王健)近日,从慈利妇幼保健院产筛办公室传来好消息,慈利县重点民生工程产前筛查工作自4月1日启动以来已初见成效。全县共进行免费血清学(唐氏)筛查4605人,惠民资金达66.47万元,通过筛查成功阻止了3例唐氏缺陷儿的出生,圆满完成了此项民生实事工程。

  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高龄孕产妇急剧增多,给出生缺陷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确保每对夫妇都能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湖南省将产前筛查纳入为民办实事工程中,凡孕15-20周的孕妇携带好相关证明就能免费享受一次产前筛查。通过这一惠民政策的实施,孕28周前出生缺陷发现率不断提高,有效减少了严重缺陷儿的出生,为慈利出生人口素质的提高把好了关卡。目前,这一惠民政策仍在继续中。

来源:红网

作者:张武艺 王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18/418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