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湛医术用心服务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再赢患者心

来源:红网 作者:向妲 编辑:曼曼 2018-01-18 16: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向妲)5年内历经二次生命抢救,一次大型手术,10余年风湿性心脏病伴随左右,励志王奶奶在长沙湘衡康复医院医师们的共同努力之下,战胜病魔,再次摆脱疾病桎梏,迈出自己独立的一步。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今日特意让家属送来锦旗。

  今年已经70岁的王奶奶,2013年心脏病发,接受“心脏瓣膜置换术”,2016年脑栓塞后,转入长沙湘衡康复医院,经康复治疗后可在旁人辅助下行走。出院后的王奶奶在家意外摔倒,送入医院行右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复位内固定术后再次转入长沙湘衡康复医院接受康复治疗。入院时下肢肿胀,屈膝屈髋关节活动受限,膝关节疼痛难忍,独立翻身困难,依靠轮椅助行。康复评定 Brunnstrom分级:右上肢-右手-右下肢为2-2-2级,坐位平衡2级,改良Barthel指数评分:30分总分100分,ADL评定:重度功能障碍。医生给予功能诊断:右侧肢体活动障碍 平衡功能障碍 ADL障碍。运用中西药物治疗,结合康复特色,如偏瘫肢体综合训练、作业治疗、ADL训练、平衡训练、电针、脑电生物反馈、穴位贴敷、中药涂擦、中医定向透药、灸法等促进肢体功能恢复。近日Brunnstrom分级:右上肢-右手-右下肢为4-4-4级,坐位平衡3级。改良Barthel指数评分:70分,总分100分。ADL评定:轻度功能障碍。目前无需器械辅助,可独立行走,可翻身自起,饮食起居可缓慢自行解决。

  王奶奶说:“康复过程是艰难的,我自己几次都想放弃,但是,凡是我接触的所有人,只要看到我有一点小情绪,就来安慰我、鼓励我,没把我当病人,也从不责怪我老人家麻烦。”王奶奶的陪护阿姨看王奶奶情绪越说越激动,帮着说:“这里的医生,是我见过的最有爱心的医生。管床医生刘医生每天都会来看王娭毑,和她聊聊天;余医生喜欢用唱歌来缓解低落的情绪,;中医治疗师孙医生边扎针灸边和王娭毑讨论各个穴位用针原理,行针方法;运动康复治疗曹医生总是用特有的年轻人的语言,讲笑话分散注意力,缓解训练时的疼痛,还有作业治疗师胡医生严格要求,完成后的点赞让王娭毑对自己的表现更加有信心。”

  康复科主任王权辉院长说:“法国作家巴尔扎克说过,一个人的情绪低落,疾病就会控制他的躯体。康复本就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短期很难有非常好的效果,很多的患者,不是康复不好,而是因为心理素质低,自我放弃了。因此,康复患者康复治疗的不仅仅是疾病本身,也要从情绪入手,让他们时时能在正能量的环境中去接受治疗,而这种环境,是需要医院各个部门通力协作,全方面、全方位的理解他们,用语言行动告诉患者,只有靠自己,才能坐起来,站起来,走起来,更好更快的康复起来走向自己的新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向妲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1/18/418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